晴時多雲

澳前總理:CPTPP應對台Say Yes 對中Say No

2021/10/01 18:34

澳洲前總理亞伯特支持台灣加入CPTPP。(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澳洲前總理亞伯特(Tony Abbott)指出,台灣即使可能將激怒中國,也應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同時,除非中國放棄「霸凌」策略,否則不應讓其進入該組織。

亞伯特週四出席澳洲國會外交、國防及貿易事務聯席委員會旗下「CPTPP擴大成員調查」公聽會。他說,委員會聽聞對任何潛在會員意見書的數量都沒有比支持台灣的多,他個人則「強烈支持」台灣加入CPTPP,「現在,我樂意聽聽反對台灣加入的主張是什麼」,「對我而言,唯一的反對理由是可能觸怒中國」。

他指出,「鑑於中國不是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CPTPP前身的成員),也不太可能成為TPP的一員,並且已對澳洲與其他國家處於高度不滿狀態,我不認為中國將更為惱怒」,他強調,任何想加入CPTPP的國家必須「依照規則行事」。

亞伯特說,沒有理由讓中國進入CTPP,除非北京至少放棄對澳洲反覆無常且武斷的貿易抵制,「中國一直使用貿易霸凌澳洲,中國將貿易武器化,中國將貿易視為戰略武器,我能夠理解為什麼,因為這給予他們影響其他國家」。

他指出,「此刻,我認為最不應做的事就是讓中國更加整合進世界經濟秩序。對我們而言,在中國維持當前對澳洲產品的抵制同時,卻讓中國加入CTPP不僅是錯誤的,也是軟弱的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