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傳被美國欺壓 江啟臣要求蔡英文站出來幫忙說話

-0001/11/30 00:00

江啟臣要蔡英文出來為台積電講話。(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美國要求台積電交出客戶名單,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企業可以自己有考量,對此,江啟臣今天受訪時表示遺憾及憤怒,他說,台積電不止是護國神山,也是幫台灣解決很多問題,連疫苗也是靠台積電才買到BNT,台積電被美國欺壓,經濟部長王美花竟回自己決定,根本是無情無義,要求總統蔡英文及王美花要站出來為台積電說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雖競選黨主席失利,今天到台中市議會的國民黨團謝票,江啟臣對於台積電面對美國的欺壓,要求蔡英文要站出來為台積電說話。

 江啟臣表示,這是很嚴重的事,美國要求台積電要在45天交出客戶名單及庫存的量及相關企業機密資料,嚴重影響台積電的競爭力,若政府處不好,對台灣也會產生危機,影響到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力及台灣生存,此時此刻是政府應要站出來幫忙。

江啟臣強調,過去台積電有情有義在幫台灣,但政府此時卻無情無義,政府到底有無能力?懂不懂保護護神山?如果政府連幫台積電講幾句話都做不到,要這個政府做什麼?

江啟臣指出,台積電是國際舉足輕重企業,這樣的企業對台灣很重要,此時此刻政府不要睡覺,他呼籲蔡英文、王美花請站出來不要再睡覺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