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未到房價先漲?陳其邁:興建8800戶社宅、增建平價住宅

2021/09/30 11:19

台積電未到北高雄房價先漲?陳其邁表示,增加平價住宅供應。(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積電將進駐高雄,傳出周遭房市應聲上漲,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將興建社會住宅8800戶,另外希望能增加平價住宅,以因應北高雄未來4、5萬戶的需求。

陳其邁今天赴高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針對北高雄房市傳出因台積電進駐出現上漲跡象,做出回應。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在房價所得比大概是7%多,是六都的最後一名,台北最高;房貸負擔的部分,高雄跟桃園都是六都比較低的,大概30%左右,為因應民眾可以負擔的住宅的比例,所以在他上任之後,會興建8800戶社會住宅,其中高雄市自行興建大的有3千戶左右,以增加住宅的供給。

他說,配合產業園區大量人口的進入,房市的部分也必須取得平衡,就必須能增加住宅的一個供給,目前估算北高雄的部分,因應園區的開發包括路科、橋科,還有中油園區的開發、南漂人口或就業人口,大概有4萬到5萬到五萬戶的住宅需求,這部分一方面用社會住宅,另外就是希望整個住宅的供給能夠增加,並提供平價住宅給未來進駐的就業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