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許笑!Q2 全球5G手機基頻晶片市占率 華為「0」

2021/09/16 18:51

中國華為。(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手機市場熱呼呼,5G基頻晶片需求持續上揚,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資料顯示,今年Q2 高通獨占鰲頭,市占率高達55%,聯發科緊追在後,取得30%的市場份額,至於華為Q2並無5G手機問世,新發布的P50系列手機只出4G版,意味著華為第2季5G基頻晶片市佔率是「0」。

綜合報導,目前全球擁有5G基頻晶片的廠商主要是5家,分別是高通、聯發科、三星、華為、紫光展銳,其餘廠商則難上檯面。

根據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統計,2021 年第2季度全球 5G 手機基頻晶片出貨量以高通最多,市占率達55%,較去年同期的29%大幅攀升;聯發科則為30%,也較去年同期的11%上揚。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今年第2季5G 手機基頻晶片市占率為10%,去年市占率同期為18%,市占率明顯滑落。而「其餘」廠商市占率僅剩5%,比起去年同期高達42%,萎縮幅度相當驚人。中媒分析,統計上的「其餘」廠商指的應該就是華為及紫光展銳等廠商的合計數額。

資料顯示,2019年5G開始商用以來,華為及高通是全球5G基頻晶片2強,後來華為因制裁,2020年9月以後找不到廠商協助華為生產,麒麟晶片及巴隆基頻晶片都不行了,市占率逐漸萎縮。

而且,華為Q2也沒有5G手機問世,7月發布的P50系列,也只有4G版,研判華為5G基頻晶片在Q2市占率,基本上就是「0」。

中國社交平台有自媒體評論,在5G基頻晶片市場上,華為本來比高通強大,現在淪落此境地,真的很悲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