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滲透劍橋大學 研究中心3/4董事染紅

2021/09/14 15:28

華為被控「滲透」劍橋大學嘉治商學院的中國管理研究中心,該中心四分之三的董事均與華為有關係。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大廠華為被控「滲透」劍橋大學嘉治商學院的中國管理研究中心(CCCM),該中心四分之三的董事均與華為有關係。英國政界及人權團體對此深表關切,呼籲英國政府啟動調查。

報導說,除了四分之三的董事均與華為有關係,CCCM官網上形容其在中國的首席代表胡延平,是華為的前高級副總裁,並由中國政府支付薪水。劍橋大學堅稱,這名前華為高級副總裁從未向CCCM 提供服務,華為則說,對任何該公司有不當行為的指控純屬荒謬。

批評者指出,在華為被英國政府禁止參與5G網路建設後,劍橋大學仍與華為發展關係,這可由CCCM 遭該公司滲透得到證明。

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K Watch)政策主管帕特森(Johnny Patterson)敦促劍橋大學應調查CCCM 與華為之間密切的關係,是否危害國家安全和產生負面的道德影響,他認為涉事的研究中心似乎已經被華為滲透。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Iain D.Smith)表示,近年來英國企業和大學過於依賴中國資金,劍橋大學是「最嚴重的違規者之一」,英國政府應緊急對英國學術機構和企業對中國的依賴進行調查。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則說:「學術影響顯然是一個問題,正如大學永遠不應向菸草公司拿錢來調查吸菸與癌症的關係,所以學術機構必須對他們接受資金的來源非常小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