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危機衝擊 豐田估9、10月減產40萬輛

2021/09/10 17:00

受到東南亞疫情衝擊,豐田預估10月將減產33萬輛汽車。(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汽車業龍頭豐田汽車(Toyota)週五(10日)表示,由於汽車零組件的供給受到東南亞國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半導體短缺情況加劇,預估10月份全球汽車生產台數將減少33萬輛、9月減產約7萬輛。

綜合日媒報導,9月與10月預估減產40萬輛。此外,截至2022年3月的汽車產量,豐田從原先預測的930萬台下調3%至900萬台,不過,豐田對全年營收2.5兆日圓(約6285億台幣)的財測目標保持不變。

另外,豐田認為目前汽車市場需求仍相當旺盛,預估11月之後,生產計畫可望恢復先前水準。

東南亞疫情仍嚴峻,雖然豐田在當地工廠持續推動強化防疫以及疫苗接種,但仍不確定未來發展,豐田表示,目前正尋求其他生產管道,希望維持供應鏈運作,並持續評估為中長期的發展與相關廠商進行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