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宗沙盒被退場 港商易安聯未完成補件 遭金管會停止創新實驗

2021/09/03 16:56

金管會今日駁回易安聯申請「外籍移工國外小額匯兌業務」營業許可。(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香港商易安聯去年大股東異動,向經濟部申請增資疑似有中資疑慮未獲同意,使易安聯無法於期限內補正指播營運資金證明文件,金管會據此駁回易安聯申請「外籍移工國外小額匯兌業務」營業許可,並給予一個月緩衝期,易安聯於9月4日後不得再招收新會員,10月4日需終止創新實驗,不得再辦理任何匯兌業務。

易安聯是金管會啟動沙盒創新實驗以來,首家被金管會終止創新實驗的業者。

金管會說,易安聯目前會員數高達15萬人,平均每筆匯款交易9000元,但易安聯目前營運資金僅20萬元,距離金管會要求資本額或營運資金1億元相距甚遠,易安聯必須增資,惟增資案疑似有中資疑慮,未獲經濟部同意。

考量易安聯服務客戶眾多且有國外合作夥伴,為保護實驗參與者相關權益,金管會給予該公司1個月緩衝時間處理退場事宜。

易安聯自2021年9月4日起不得招收新會員,且應通知客戶及合作夥伴實驗退場事宜,既有客戶仍可匯款至2021年10月3日止。自2021年10月4日起,易安聯公司即應完全終止實驗,不得辦理任何匯兌業務。

易安聯是在2019年1月31日取得金管會核准辦理創新實驗,並於4月30日開辦外籍移工匯款服務實驗。同期還有統振也是以同樣項目進入沙盒。

隨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及授權之子法「外籍移工國外小額匯兌業務管理辦法」於今年7月1日生效,金管會要求該公司7月31日前依規需向金管會申請業務許可,8月11日並給予補件期限至8月31日,惟該公司在期限內並未完成補正,此金管會依該辦法第8條第1項規定,駁回易安聯申請,同時請易安聯自2021年9月4日起啟動創新實驗退場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