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宗新創取得金融執照 好好基金:第四季開放下單!

2021/08/31 14:13

好好證券董事長楊少銘。(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第一家通過金管會核可落地的金融科技創新業者「好好證券」,今上午宣布旗下「好好基金」平台啟動,主打國內唯一提供基金交換機制,並推出低申購門檻及手續費。好好證券董事長楊少銘表示,第四季就可在平台下單,現與10家基金公司合作,目標年底可增至20多家、會員人數衝1萬人。

金管會推動金融監理沙盒,好好證券成為首家孵化成功的金融科技業者,好好證券表示,歷經18個月可行性驗證,金管會核可其金融科技創新實驗申請人資格,正式出沙河改制落地,此為我國首例。好好證券也以美國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為例,自許「好好證券」成為台灣的羅賓漢。

楊少銘表示,好好基金平台獲利模式有三種,包括贖回、交換及分潤,預計若平台基金資產規模達400億元就可損益兩平,目標希望3年內達到。好好證券資本額為1.4億元,初期進入沙盒時為5000萬元。

他說明,好好基金平台為專營基金的網路券商,用網路就可在線上開戶,能上網的電腦、手機就是理財入口,線上5分鐘就可開立基金證券帳戶,並綁定銀行交割帳戶。此平台申贖收費採「先買後付」模式,主打申購全免手續費。僅於贖回時,按贖回金額收0.3%,若贖回當下該基金總報酬率為負數者,也就免收費。

至於申購門檻,最低也僅新台幣2000元起,且只要是1992年後出生、約29歲者,以及其庫存基金市值在100萬以下者,申贖基金的手續費用都能減免,鎖定年輕族群及小資族商機。楊少銘說,好好證券解決過去費用較高的痛點,讓年輕人投資門檻大幅降地,還是希望進入理財不要有門檻,且基金是相對穩定的投資管道,適合年輕族群。

好好基金也領先業界推出基金交換業務,採等價交換機制,不必再「贖回轉申購」,手續費為交換基金總價值的千分之1.4%。楊少銘說,申購基金後,可在平台進行交換,且可跨基金交換,並採逐筆成交,客戶可隨時交換,就像跟買賣股票一樣,目前將先把贖回制度完備,等到客戶到一定數量後,基金交換頻率應會很熱絡。

他表示,平台預計10月正式上線,第四季就可在平台下單,目前與10家基金公司合作、已談定上百檔基金上架,目標年底可達20至30家,會員人數衝上1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