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科技跌深反彈搭原物料、金融輪動 台股有機再上攻

2021/08/30 15:11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股今天持續的大漲,主要的原因來自於2個。第1個,延續上禮拜台積電整個調高代工價格的利多激勵,整體的半導體開始恢復生機,從低檔上來的強勁的反彈,帶動指數往上攻堅,其他類股也普遍上漲。

另在國際間的一些訊息,包括市場對於QE縮減的議題,已經開始利空淡化。尤其這次央行年會,美國Fed主席鮑爾在訊息上面,屬於比較鴿派的縮減說法,也使得整體的市場,相對已經開始接受這樣的議題。那麽美股持續上漲的情況之下,也帶動台股這邊跟著走高。

如果從類股方面,包括像是電子、金融這邊長線的表態,乃至於傳產原物料的族群走強,這其實都讓指數這邊,看起來都還有機會持續的上漲。現在看起來,基本上還是以9月份過去的歷史經驗,半導體上漲機率高達79%,機率上面來講,相對是比較多的。

所以整個來看,我們相信包括配合蘋果出新機的正面效應,科技類股跌深反彈之後的續強力,主要還是會以半導體、車用電子,乃至於蘋概股為主。其他搭配的傳產原物料,乃至於金融股的輪動,指數還有機會再往上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