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曾德瑋:產業輪動加速 逢低佈局選股不選市

2021/08/26 14:15

聯邦投信基金經理人曾德瑋。

聯邦投信基金經理人曾德瑋

各位觀眾大家好,昨天美股呈現小幅上漲的格局,其中道瓊指數上漲0.1%,收在3萬5405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5%,收在1萬5041點,標普500指數上漲0.22%,收在449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81%,收在3372點。

台股ADR的部分,受到台積電的晶圓漲價的新聞激勵,台積電的ADR上漲4.39%,聯電的ADR也是同步上漲5.43%。市場是留意8月27號,鮑爾的談話內容。

昨天美國公佈7月耐久財訂單,跟市場的預期其實差異不大。就7月來看的話,其實像家電、電腦與電子產品跟汽車這些消費性耐久財,新訂單是比上月來得下滑。在汽車、金屬跟機械這幾個項目,是有所回升的。

那就台股部分,同樣是受到台積電訊息所帶動,3大法人是呈現同步買超的狀況,外資是買超167億元,投信買超2.4億元,自營商則買超15億元。就今天台股早盤來看的話,開盤上漲132點,不過後續出現震盪拉回的狀況,就盤面來講的話,強勢的類股是在鋼鐵相關族群。

目前全球確診人數是來到2億1200萬人左右,死亡人數是446萬人左右。東南亞疫情的部分,昨天越南新增確診1萬2096人,持續維持在1萬人左右的水準。但馬來西亞這邊則是新增確診2萬2642人,泰國昨天是新增確診1萬8417人。菲律賓昨天是新增1萬3573人。印尼昨天新增確診1萬8671人。我們還是持續關注東南亞疫情,包含像是越南、馬來西亞或是菲律賓這幾個國家的疫情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有趨緩現象。

可以看到,其實台股這邊,從8月初開始呈現比較低迷的狀態,主要就是因為其實包含像是東南亞疫情,還有像零組件缺料,還有長短料等因素。加上運輸部分有缺櫃這樣的一些問題,持續在發生。在美股這邊的話,則是有傳出有要開始縮減購債的訊息,就是所謂的Taper。不過到了這個禮拜,禮拜二開始,其實有一些利空出盡這樣的味道,其實就台股的基本面來看的話,其實還是很好的。

我們認為說,其實只要在東南亞的疫情,在第4季不要再持續擴大,我們相信這個供應鏈是有機會逐漸回溫,加上北美地區開始陸續解封,我們相信未來會有進一步刺激外銷產業的出口需求。

就個別產業來看的話,我們可以關注在幾個族群的上面。包含像是半導體市場,半導體目前來講還是供不應求的狀況,包含像是之前其實台灣晶圓代工廠商,陸續都喊出漲價的消息。像今天來講,其實包含像是一些IP設計服務的族群,也是有一些股價的表現。

再來就是載板的部分,有受到前幾天外資調升相關族群目標價的激勵,目前看起來ABF載板的需求可望延續大概2到3年的部分。傳產這邊的話,可以關注有碳中和概念的,像水泥或是鋼鐵類股,或者像航運其實接下來也是進入旺季,運價其實目前來講,看起來還是一個持續往上的狀況。

整體來說的話,其實雖然Fed下半年會縮減購債,但是目前來講台股的基本面,我們認為還是好的,現在從第3季底到第4季,還是審慎樂觀的格局看待,預期現在產業輪動的格局會開始加速,操作的話會建議逢低布局,選股不選市的策略,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