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運輸攻堅搭配中小型電子恢復生機 指數有機續彈

2021/08/23 14:33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我想今天台股絕地大反攻,在跌破半年線之後,那麼在半年線之下,開始進行跌深反彈。我們看到從上週開始,事實上,航運類股就嘗試著要帶動整個大盤往上攻堅,今天整個反彈的架構上面,也是以運輸類股為主,包括一些玻璃、陶瓷這些原物料的族群,搭配著一些半導體類股,貢獻指數大漲超過400點之上,但也化解了這一波連續下挫,要破底的危機。

從整個反彈的架構來看的話,看起來,這一波反彈的趨勢,有機會來挑戰所謂的半年線之上的位置,當然後續來看的話,以目前有反彈的架構,仍舊值得大家特別留意的,先彈的航運能不能夠持續地帶動大盤往上攻堅,同時,原物料的族群,鋼鐵、玻陶搭配一些塑化原物料的族群,其實也是可用之兵。

同時看到,半導體的部分,中小型的電子股恢復生機,目前看起來,還是值得大家留意,接下來的旺季效應。搭配這次的這個整體的營收預期,大家現在看起來,第3季的營收還是持續的成長。因此指數有機會,在這邊持續的進行跌深反彈。

但是大盤要回到所謂的多頭更強勢的架構,回升的架構的話,恐怕還是要站穩半年線,甚至季線的位置。這個其實值得大家留意,因為這一波看起來,整個類股的輪動始終無法流入所謂權值的電子。權值電子這邊表態其實是相當重要,尤其旺季效應的族群,其實是可以搭配美國這邊相關的,包括像是蘋果出新機的效應,乃至於新的車用電子相關的族群,其實都是可以留意的。

至於基本面方面,這個禮拜特別留意全球央行年會的訊息,那麼原先大家預期說,今年稍後可能會公佈所謂的美國縮減QE的政策。但是從近期整個Delta病毒在肆虐過程當中,市場還是對於經濟有些疑慮,因此會不會在這次全球央行年會正式宣佈。其實是有一些緩衝的,所以後續的美國QE政策動向,值得大家特別特別的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