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颶風艾達直撲紐奧良 經濟損失恐超過1.1兆

2021/08/30 13:02

颶風艾達直撲美國紐奧良,帶來的經濟損失預估恐超過400億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颶風艾達(Ida)週日登陸,一夜間襲擊紐奧良和路易斯安那州地區海岸,強風、暴雨導致該地區大部分地區斷電,可能破壞沿海地區近100萬間房屋,衝擊當地基礎設施,帶來的災損預估恐超過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

《彭博》報導,颶風艾達在卡崔娜2005年襲擊紐奧良後,再度衝擊該地區,卡崔娜風災是美國歷史上損失最慘重的風災,使得紐奧良大部分地區變成廢墟。而16年過後的今天,風災後重建的堤防、水利和其他基礎設施再度面臨考驗。

根據統計,颶風艾達登陸後,當地大約有100萬戶家庭和公司斷電,全美最大核電廠之一的安特吉公司(Entergy Corp)在聲明中表示,公司的傳輸系統遭到「災難性的破壞」,紐奧良部分居民恐在未來數週內維持停電。

根據房地產諮詢機構CoreLogic預估,這場風暴可能破壞沿海近100萬間房屋,預計颶風艾達將直接穿過沿岸的化工廠、煉油廠以及路易斯安那海上石油港(Louisiana Offshore Oil Port)。

由於風暴來襲,能源公司已暫停每天產能逾174萬桶原油的石油生產。荷蘭皇家殼牌( Royal Dutch Shell)、英國石油(BP)和其他公司皆關閉了海上鑽油平台,並疏散人員。在颶風艾達襲擊美國能源重鎮的衝擊下,週一(30日)國際油價上漲約1%

艾達直撲美國能源產業中心墨西哥灣,Enki Research災難建模師華森(Chuck Watson)估計,帶來的經濟損失恐超過400億美元,將成為美國史上損失最慘重的風災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