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颶風關閉墨西哥灣6成產能 國際油價本週漲逾10%

2021/08/28 08:40

圖為今日清晨通過佛羅里達州南方、向西往墨西哥灣行進的Ida颶風。(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Ida颶風迫使墨西哥灣油商關閉生產,國際油價週五(27日)大漲2%,本週也創下1年多來最大週漲幅。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10月交割價漲1.32美元或2%,收每桶68.74美元,是2週來最大單日漲幅。

布蘭特原油10月交割價漲1.63美元或2.3%,收每桶72.70美元,是月初來最大單日漲幅。

WTI本週則漲超過10%、布蘭特漲逾11%,皆是去年6月以來最大週漲幅。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能源商推高了原油價格,因為預計墨西哥灣的產量會中斷。最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影響、OPEC+可能會拒絕提高產量,也是影響價格的因素。

據美國安全與環境執法局(BSEE)數據,石油生產商已關閉墨西哥灣59%的原油產能。墨西哥灣海上油井占美國17%原油產量,而該地區也佔全美45%以上的煉油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