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落跑 台幣終結連3升 收27.937元

2021/08/26 17:22

外資落跑,台幣終結連3升,收27.937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震盪走低收小紅,然而,外資再度落跑,且國際美元反彈,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午後翻黑,最後收在27.937元、小貶1分,匯價終結連3升,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3.05億美元。

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反手賣超台股159億元,外匯交易員說,早盤就看到外資買美元,午後匯出量能擴大,台幣由升轉貶,惟季底出口商拋匯需求也不弱,使台幣在土洋對作下,幾乎是貼著平盤,呈現橫向盤整走勢。

後市觀察台股走勢以及外資動向,另外,全球央行年會預定週五(27日)在Jackson Hole舉行,由於變種病毒Delta擴散,改為全程視訊,不少投資機構認為,在這種情形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應該還是會重拾「鴿」調,不會太快宣布QE退場,這也是美元本週轉弱的主要原因,無論如何,鮑爾的談話或聲明仍將牽動全球金融市場敏感神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