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股15元投資綠能電動車ETF 成分股台積電、中租-KY均入列

2021/08/26 16:13

中信投信將推出國內首檔包含再生能源、電動車雙產業的ETF,台積電入列成分股。(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實習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近年極端氣候事件層出不窮,發展綠電及電動車成為世界趨勢,中信投信將推出國內首檔包含再生能源、電動車雙產業的ETF,投資人可以每股15元、一張1.5萬元的價格,投資台股太陽能、風電、電動車等產業,該ETF將於9月1日開始募集、9月16日掛牌上市。

中信投信推出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每股募集發行價15元,一張ETF 15000元。該ETF主要追蹤臺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上市上櫃綠能及電動車指數」,布局著重綠能、電動車、半導體三大產業。

中信投信指出,該ETF的選股策略,是以流動性、財務品質(近12季ROE總和大於零)、公司治理評鑑等條件篩選,半年調整一次。中信投信今日揭露的前10大成分股,依據權重比例分別為台積電、鴻海、台達電、南亞、中鋼、中租-KY、華碩、聯發科、光寶科及聯電。

中信投信表示,台灣零組件及晶圓代工實力強勁,是許多國外企業供應鏈中重要的一環,因應歐美零碳排的政策,許多國內廠商也紛紛加全球再生能源倡議組識RE100,承諾於特定年限內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不但蘋果早已是成員之一,台積電、台達電都在近年加入,使蘋概股及上述台廠供應鏈未來全得加入搶購綠電的行列,刺激再生能源需求攀升。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經理人張士琳表示,台灣在風電場發展上具備3大優勢,首先,全球風況最好的20座風場,便有16座位於台灣;其次,台灣有穩定東北季風,帶來強勁的風力,且沿岸地形較淺,能節省固定基座安裝成本,此外,國發會也在國際商港建設計畫中,預期將台中港發展為綠電及天然氣基地,讓風電場發展在先天後天都具有優勢。

而電動車方面,張士琳表示,台灣擁有完整的電動車供應鏈,從上游的晶圓、中游的零組件到下游的整車製造,台灣都有相關產業,鴻海也推動MIH聯盟,加速國內電動車發展,搶佔未來電動車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