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保結算所股東會 通過每股配發5.7元股利

2021/08/25 21:14

集保股東會今通過每股股利5.7元。(圖:集保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於今(25)日舉行股東常會,會中順利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息4.5元及股票股利1.2元。

集保細數過去一年的營運表現,在打造資本市場數位金融環境方面,「集保e手掌握」APP用戶數已突破 260 萬戶,配合金管會開放銀行政策及滿足使用者需求,集保結算所擔任第三方服務提供者,已與7家銀行合作,提供投資人透過「集保e手掌握」APP連結投資人往來銀行,可以跨不同銀行檢視個人的銀行存款帳戶餘額與往來明細資訊,方便其掌握投資配置,提供更豐富的數位服務。

另外「好享退」全民退休自主投資實驗計畫,鼓勵國人採用定期定額降低市場投資風險,推出後深獲民眾認同,去年為延續市場熱度,再次推出「好享退-穩迎退休人生」專案,扣款人數達7萬人,每月總扣款金額6.7億元,已成功帶動前所未有的退休理財風潮,開啟新的里程碑。

此外集保結算所應用數位科技,建置多元大數據運用分析平台,協助提供主管機關有關基金市場、股東會電子投票、股務稽核、保險業國外投資、票券市場等即時且視覺化互動式監理資訊;並配合主管機關「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完成「票券金融公司數位監理申報機制」之建置,協助主管機關應用監理科技,達成視覺化、互動式、即時性的「精準監理」。

在公司治理方面,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集保結算所在主管機關指示下研議制定「因應防疫召開股東會之作業指引」,作為公司召開股東會之參考指引;「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IR平台)與國際主要的ESG評分機構建立夥伴關係,成功推出全球首創綜合ESG資訊平台,協助提升我國公司治理之國際評價。

今年更在主管機關指導下,推出「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相關服務採一條龍的方式設計,從股東的註冊、登記、報到、觀看直播、線上提問、投票及計票,皆環環相扣,與國際的主流做法相同,今年共計有17家公司申請使用,提供股東安全又便利參與股東會的方式,兼顧防疫需求。

在國際化方面,集保結算所與俄羅斯集保公司簽訂MOU,為二地市場基礎設施建立交流管道,將國際觸角自亞太地區延伸至歐亞地區。另配合主管機關「資本市場藍圖」,集保結算所與證交所合作舉辦「臺蒙資本市場業務交流視訊研討會」,除協助蒙古資本市場順利推動T+2新制度外,又再次在國際舞台上分享臺灣成功經驗。

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集保結算所持續推動偏鄉教育、關懷弱勢族群,以實際行動落實社會關懷理念,去年榮獲亞洲企業商會「2020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社會公益發展獎、2020天下CSR企業公民獎、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報告書白金獎」與「創新成長獎」及教育部體育署頒發「體育推手獎」等榮譽,成績斐然。

董事長林修銘於股東會中強調,集保結算所是數據公司,更是資本市場的公共資料中心。期許正邁入第四個嶄新十年的集保,打造成數位與資安並重的金融大數據中心,並擘劃嶄新的金融科技服務生態系,推動生態圈共生共榮,持續壯大臺灣資本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