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保金融就業公益專班開課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親自開講

2020/09/19 12:36

集保結算所主辦的「109學年度(第6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今(19)日開課,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右五)擔任班主任,且親自開講。(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集保結算所主辦的「109學年度(第6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今(19)日於全國北、中、南、東區9所大學10個專班同步開課,共來自41所大專校院630位應屆畢業生參加,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擔任「班主任」親赴致理科技大學開講,勉勵學子未來憑藉所學,開啟「翻轉人生,金融圓夢」之鑰。

黃天牧指出,針對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的青年學子而言,學成就業是改善家庭經濟的重要途徑,但多數於就學期間需打工分擔家計或自籌學費,致影響學習成效及未來職涯選擇,「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成立的目的,不僅著重金融人才基礎培訓,更結合公益及教育功能,幫助家庭經濟不佳的學生。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也說,為響應金管會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鼓勵金融業投入社會公益理念,集保結算所自104學年度起邀請金融、證券及期貨等周邊單位結合共同的力量辦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計畫,針對因家庭經濟因素需協助之大專生,提供一系列金融專業課程訓練,並輔導其考取專業證照,強化其就業競爭力,結訓後更將提供就業媒合協助,協助其家庭經濟脫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