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250家中企在美上市 SEC主席警告:不守規定將除牌

2021/08/25 10:04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週二(24日)表示,未來將要求在美上市中企披露更多政治及監管風險,同時也重申中企不守審計規則將面臨除牌。

詹斯勒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預計從明年初開始,要求公司在年度報告等方面披露更多資訊,新細節可能包括企業空殼公司結構的訊息。詹斯勒稱,投資者需要「完整且公平的公開資訊」。

關於這項新計畫,詹斯勒拒絕透露企業不遵守將面臨的後果,但稱SEC有多項權力可供支配SEC上月宣佈將暫停中企在美IPO,直到他們加強訊息披露,至於禁令持續時間,詹斯勒稱:「這真的是取決於發行公司。」

詹斯勒也著手SEC與中國監管機構在財務審計方面長期爭端。美國法律要求在紐交所上市的任何公司,允許華府人員對其進行審計,但中國長期都以國安為由漠視。

在川普政府時期,兩黨罕見採取行動,去年12月要求中企開放帳本給美國審查,否則可能在3年被紐交所和那斯達克交易所除牌。詹斯勒週二稱,若企業仍不守規定,最快可能會在2024年被除牌。

據報導,目前有超過250家中國公司在美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