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騙兩次!克萊默警告:現在投資中概股「極不負責任」

2021/08/03 08:47

隨著中國監管風險擴大,在美上市中企相繼遭殃,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敦促投資者遠離中概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監管風險擴大,在美上市中企相繼遭殃,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也敦促投資者遠離中概股,並稱自己在被騙了兩次後,再給中概股機會是極不負責任的行為。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週一(2日)表示:「當一個明確的共產主義政府逼迫營利公司轉為非營利組織時,這可能就不是一個投資錢財的安全領域。」儘管一些投資者開始認為,北京對滴滴等在美中企為期數週的打擊正在降溫,克萊默仍不買帳。

克萊默說:「我被騙了兩次,真是丟臉。」多年來他一直對大部分中概股保持謹慎態度,但在滴滴6月底上市前,他曾對滴滴發表正面評論,但幾天過後,中國監管機構就以隱私及數據安全為由,對滴滴採取監管行動。

最近幾週的中國科技公司也面臨更嚴格的審查,導致股票出現大幅拋售,如金瑞CSI中國互聯網ETF在過去1個月暴跌22.65%,但在過去5天上漲了3.42%。克萊默表示:「在中國打壓滴滴及補教公司後,我認為再給中概股第2次機會是極度不負責任的。」

克萊默警告:「我們已看到獨裁政權採取強硬行動,然後再讓一切煙消雲散、發出安慰性話語,引誘更多可被收割的受騙者。這就是我們現在的處境,在這段平靜時期你可以試著操作看看,但你永遠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會再次進行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