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加強監管審查 SEC主席示警投資中企風險

2021/08/17 09:34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詹斯勒週一示警投資中企風險。(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監管的行動導致市場動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7月底宣布暫停中企IPO(首次公開發行),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週一就投資中企風險發出至今最直接的警告。

《彭博》報導,詹斯勒週一表示,他已要求證券交易委員會工作人員暫時暫停中企用來在美上市的空殼公司IPO,希望投資人了解更多關於這些公司結構的資訊。詹斯勒指出,美國投資人對一些在美國交易所上市的中企了解甚少。

美國監管機構在幾週前宣布,要求中企披露中國政府干涉其業務風險等訊息,否則將無法在美國進行IPO。並警告,投資人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己實際上買的是空殼公司的股票,而非中企的直接股權。

詹斯勒表示,這代表中企必須披露中國政府可能造成的政治、監管風險,正如同北京近期多次的行動,在遊戲中改變規則。

中國近期正對私營企業進行打壓,包括北京日前禁止補教業盈利採取的行動。隨著投資人重新評估中國政府收緊對經濟控制帶來的影響,也引發大規模的股票拋售。

中國叫車平台滴滴出行今年在美國IPO,上市後中國立即宣布對滴滴進行安全審查,並限制平台增加新用戶,導致滴滴股價暴跌,詹斯勒也在國會的壓力下,加強對中企的審查。

詹斯勒也重申,在美上市的中企必須遵守美國審計標準。詹斯勒表示,無論是在開曼群島或中國註冊的中企在未來3年內未公開他們的帳冊和紀錄,這些公司將無法在美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