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媒批直播亂象危害 快手、騰訊跌跌不休

2021/08/13 14:33

《人民日報》今日撰文抨擊影音平台的直播亂向,連帶影響港股走勢,短影音平台快手跌逾5%。(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日撰文,抨擊影音平台的直播亂向將對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響,強調當局將整治各大平台的「三俗(庸俗、低俗、媚俗)」內容,相關評論發表後,今日中國網企、影音平台股票應聲走跌,短影音平台快手跌逾5%、騰訊下跌超過4%。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近期擴大各產業監管,當局採取的任何行動,或是官媒發表的言論都牽動著市場走向,《人民日報》今發表《直播亂象危害未成年人:對網路「三俗」要零容忍》一文,指出直播、影音平台的機制和內容,將對未成年人產生不良影響。

文中表示,根據網路使用情況報告研究,中國使用網路的未成年人共1.83億人,未成年網路普及率高達94.9%,「庸俗、低俗、媚俗」的內容也可能進入視線中,影響身心健康。

文中指出,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已啟動整治行動,將嚴查「網紅兒童」,禁止誘導未成年打賞的行為,同時也將防止炫富、奢靡、賣慘等現象影響未成年價值觀,並將清理暴力血腥、叫唆犯罪等內容影片。

《人民日報》報導一出,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多家影音平台公司股價慘跌,至截稿前,快手下跌5.65%,暫報79.35港元;騰訊下跌4.19%,暫報461.80嗶哩嗶哩下跌2.42%,暫報605.00港元;中國第2大直播平台映客也跌1.21%。

中國近期擴大對科技公司的打壓,瞄準網路平台,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等巨頭股價跌勢不斷。而快手今年2月在港股掛牌,上市首日股價飆漲近200%,隨後一系列的監管行動,導致快手股價慘跌,自上市以來市值已縮水逾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