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O大暴雷!助農夫山泉上市的律所遭查 30家IPO全喊停

2021/08/22 15:07

中國最大電動汽車生產商-比亞迪旗下汽車晶片廠的IPO已確定暫緩。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監管政策從產業延伸至輔導上市的律師事務所,北京第一大律師事務所-天元律師以及開元資產評估等IPO仲介機構,遭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超過30家企業的IPO連帶被喊停,最受矚目的就是晶片產業,中國最大電動汽車生產商-比亞迪旗下汽車晶片廠IPO已確定暫緩。

綜合中媒報導,這件中國股市IPO暴雷事件,起源於藍山科技訊息披露違法違規遭調查,該公司在精選層掛牌過程中聘請的4家中介機構被證監會立案調查,使得中介機構手上的項目遭受無辜牽連。

根據資料,天元律師事務所被調查受影響的IPO企業有13家,涉及恆達新材等;受開元資產評估被調查影響的IPO企業有15家,涉及北農大等;受中興財光華影響的IPO企業有1家,為美的連;受華龍證券被立案調查影響的有1家,為普愛醫療。

連鎖反應持續發酵,天元律所在深交所的可轉債、定增、重大資產重組項目,最新審核狀態也均變更為中止。

此項IPO暴雷事件連外媒都關注,日經今天指出,天元律所是輔導農夫山泉及嗶哩嗶哩上市的諮詢律所,重點是,天元正在輔導比亞迪旗下晶片廠IPO事宜。而深交所週六正式公告,已於8月18日停止比亞迪半導體IPO申請審查。

報導稱,比亞迪是市值最大的中國汽車製造商,並得股神巴菲特的支持,旗下晶片部門於今年剝離母公司,以加速晶片開發,並於6月遞交IPO申請。

日經認為,如果比亞迪半導體的 IPO 計劃被取消,將成為北京加強對企業上市審查以來,第一家尋求公開募資遇到監管障礙的大型晶片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