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概股可以買?小摩:未來半年反彈20%

2021/08/21 13:27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策略師指出,中概股的拋售不至於造成「生存危機」,認為回調只是「正常現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中國近期的監管風暴,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策略師指出,中概股的拋售不至於造成「生存危機」,認為回調只是「正常現象」。

《彭博》報導,摩根大通駐紐約全球市場策略師Gabriela Santos週五(20日)表示:「就投資中國股票而言,一切還是照常運作。訣竅是,不要把中國所說或所做的每一件事當作個別事件發展,這只是更大片拼圖的一部份。」

儘管MSCI中國指數市值在過去6個月蒸發近3分1,Santos仍堅守中國股票,並認為這種損失在中國很常見,預計接下來6個月將會出現最多20%的反彈。但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上週警告,中國股市估值將「長期處於低位。」

不過Santos認為,這波下跌為北京致力在5到10年內將中國從中等收入國家轉變成高收入國家的一個副作用。Santos向《彭博》表示,監管機構打擊科技、補教等各家產業,旨在改善市場競爭,這應該被視為更廣泛投資主題的一部分。

摩根大通管理著近2.6兆美元的資產,Santos稱,中國在投資組合中崛起,將是未來10年最重要的主題之一。她說:「我們完全不同意中國現在不可投資的論點,每當出現這種下跌時,真正該討論的是如何度過這個動盪時刻,而非有關生存危機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