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共同富裕亮劍 中國哪個行業會被扒一層皮?

2021/08/21 18:12

中國對醫藥衛生行業亮劍,京東健康股價狂瀉。(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習近平近期天天對著自家產業及股市捅刀子,輪番轟炸的結果就是內資、外資都被扒了一層皮。尤其新落地共同富裕政策,到底哪個行業要倒大楣了?美媒直指,就是醫藥衛生,政府集中採購政策將大幅縮減企業利潤,以致滬深300醫藥衛生指數週五(20)應聲重挫5.5%,創8個月新低;醫療器械龍頭-邁瑞醫療一天狂瀉17%,創上市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中國以及香港股市近一周持續在監管政策出台下,被打得落花流水,出乎意料的是,醬香白酒也被捶,傳出原因就是當局看資金團抱白酒很不爽,希望資金支持習近平最中意的製造業、科技業等,不要天天泡在酒缸裡數錢。

結果,中證白酒指數週五應聲暴跌6.9%,而號稱中國第一窮省的貴州,長年仰賴金雞母-貴州茅台輸血解決財務問題,被習近平一聲令下打趴,股價一路殺破1600元人民幣,若從高點2800元人民幣估算,等於快腰斬。

至於近日最熱議的共同富裕政策,到底哪種行業要被修理?《路透》直言,就是醫藥衛生行業,市場擔憂政府集中採購政策對企業利潤造成重大壓制,以致滬深300醫藥衛生指數週五(20)直接重挫5.5%,創8個月新低。

醫療器械龍頭-邁瑞醫療昨日狂瀉17%,創上市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光是近一周跌幅就高達24%,也是上市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無獨有偶,醫藥龍頭-恆瑞醫藥殺到跌停,是6年以來首度見到跌停,該公司上半年淨利同比幾近零增長。恆瑞稱,受國家和地方帶量採購的影響,公司傳統仿製藥銷售下滑。2020年11月開始執行的第三批集採涉及的6個藥品,報告期內銷售收入環比下滑57%。

在港上市的醫藥股同樣未能倖免,京東健康周五一路開低走低,終場狂瀉14.37%,收在58.10港元。

路透稱,中國最新對食藥品等領域重大違法行為「亮劍」,舉報獎勵上限提至100萬元人民幣,再加上數據管制等等政策,看起來中國監管政策依然沒有減緩跡象。摩根士丹利股票分析師Laura Wang等在報告中表示,建議投資人迴避政策逆風聚集之處。

中國股市分析師說得更白,政策底線難摸,各位韭菜,只能自求多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