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投信:黃金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 投資人應嚴設停利停損點

2021/08/21 14:09

金價上漲,投信認為短線有反彈機會,但仍應嚴設停利停損。(擷取自黃金價格資訊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際黃金價格連兩周上漲!到底還能不能投資?元大S&P黃金 ETF研究團隊認為,短線金價存在跌深反彈機會,但未來實質利率可能上升,不利黃金中長線評價,建議投資人應嚴設停利停損點。

元大投信指出,FOMC會議記錄顯示多數委員認為年底前應該啟動減碼購債(Taper),帶動美元指數上漲,但是消費信心大幅下降、經濟數據不如預期、且債務上限仍限制新債發行,使美債殖利率又轉下行,與金價負相關的二大因素走勢相反且黃金跌幅已深,帶動本週黃金的反彈。

相對於美元及美債殖利率的溫和表現,貴金屬反應劇烈許多,元大S&P黃金 ETF研究團隊表示,金價短線存在跌深反彈機會,不過美國政府因應疫情發放的失業補助金將於9月初終止,民眾重返就業崗位的速度可望加快,就業市場改善使聯準會可望於年底前啟動減碼購債,且制約新債發行的債務上限可望於9-10月獲得上調,在政府大力推行基礎建設的背景下,公債發行將會加速,未來實質利率可能轉為上升趨勢,將不利黃金中長期評價。

元大投信也強調,由於黃金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僅適合短期交易操作或可以持續留意行情變化的投資人,操作時應謹慎評估自身風險屬性與商品適合度,嚴設停損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