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成長放緩疑慮升高 鐵礦、銅、農作物齊跌

2021/08/20 14:36

從鐵礦砂、銅到農作物,本週大宗商品全線下跌,迎6月以來表現最差的一週。(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受到市場猜測經濟成長將減緩原物料需求反彈的影響下,本週基本金屬、貴金屬、農作物和石油價格全線下跌,大宗商品正迎來過去2個月以來,表現最差的一週。

《彭博》報導,銅價已跌至4月以來最低,金價下滑,油價也跌至5月以來最低紀錄。追蹤23種期貨價格的「彭博大宗商品現貨指數(Bloomberg Commodity Spot Index)」創6月以來,表現最糟糕的一週。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師 梅萊克(Bart Melek)表示,大宗商品全部都將受到影響,美國聯準會(Fed)即將縮減購債,將影響市場流動性,也抑制投資人交易的動機。

對於主要消費國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以及對Fed可能很快將停止過去一年推高物價的大規模刺激措施的擔憂,為金屬市場帶來很大的壓力,快速傳播的Delta變種病毒也加劇了投資人的焦慮。

一直被視為整體經濟健康狀況指標的銅價,本週大跌7.1%,週四跌破每噸9000美元,隨著所有基本金屬下跌,錫價也下挫11%。鈀金、鉑金領跌下,貴金屬價格也出現下滑。

礦業股週四也走低,必和必拓(BHP)、力拓(Rio Tinto)、嘉能可(Glencore Plc)等全球大型礦商股價皆收跌逾2%。國際油價週四連6跌,回落至每桶64美元左右,創下2020年2月以來最長跌勢。鐵礦石週四收盤則跌逾12%,創12月以來最低。

受美元走強、氣象預測好轉以及關鍵地區的玉米、大豆產量前景強勁,農作物市場全線下跌。近期交易價格觸及高點的棉花、糖和咖啡也受跌勢影響而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