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金價大漲 投信:短多但投資風險大

2021/05/29 10:56

國際金價大漲!投信認為,金價短多但後市投資風險大,宜嚴設停利停損點。(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通膨影響,國際金價反彈重返每盎司1900美元大關,法人表示,金價短線走多,但後市投資風險增加,投資人最好嚴設停利停損點。

元大S&P黃金 ETF研究團隊表示,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及新屋銷售數據下滑,帶動美債殖利率及美元指數小幅走軟,由於市場對通膨擔憂情緒依然高漲,代表持有黃金機會成本的實質利率(=名目利率-通膨率),負值可能繼續擴大,近期加密貨幣在中美政策打壓下仍呈劇烈震盪,資金回流使黃金延續多頭走勢,一度站上1900美元大關。

元大S&P黃金 ETF研究團隊指出,以技術面來看,金價站上代表中長期多空趨勢的200日均線後動能依然強勁,短天期均線呈現多頭排列且全面上揚,看多的投資人可利用黃金正向產品操作。

元大S&P黃金 ETF研究團隊認為,愈來愈多聯準會官員透露在幾個月後需要開始考慮調整資產購買計畫由。由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7-8月並無排程,最有可能是在9月21至22日的會議開始討論縮減購債規模,屆時黃金投資的風險可能會大幅提高,建議可關注黃金反向產品的避險操作。

法人建議,黃金前景仍存在不確定性,投資應嚴設停利停損,建議投資前謹慎評估及評量自身風險屬性與商品適合度,善用黃金相關期貨ETF進行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