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用再耗10億美元全面召回Bolt 將向LG求償電池缺陷

2021/08/21 10:13

通用汽車宣布將全面召回旗下的雪佛蘭「Bolt」電動車,修正電池缺陷。圖為2020年式Bolt。(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電池缺陷,通用汽車週五宣布將進行第3次召回旗下的雪佛蘭(Chevrolet)「Bolt」電動車,這次會全面召回所有年式,預估成本將耗費10億美元(約新台幣279.7億元),通用也會向電池供應商LG Energy Solution尋求補償。

《CNBC》報導,通用汽車上次召回Bolt時是在今年7月,全球召回約69000輛2017-2019年式,其中近51000輛在美國,當時估計需花費8億美元(約新台幣223.8億元)。而這次召回新增2019-2022年式,美國、加拿大約有73000輛需回廠。

通用汽車表示正尋求LG Energy Solution的補償承諾,該公司在南韓、密西根州工廠生產有瑕疵的零件。先前召回並未涉及美國工廠的零件,但最新發現這些電池的陽極片、折疊隔離膜可能有製造缺陷並同時存在於相同電池單元,這增加起火的風險。通用計畫全部更換車輛電池模組,並與LG合作修正缺陷起因、提高新模組產量。

通用汽車要求受影響的Bolt車主使用內建模式將充電量限制設為最高90%,此外避免在剩餘里程低於約70英哩的情況下耗盡電池電量,也盡量不要在無人注意的情況下過夜充電。第一輪召回的Bolt中至少確認有9起火災,新增年式則確認至少有1起火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