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代電動車電池系統出包 召回成本恐達9億美元

2021/02/24 16:44

現代汽車的電動車款KONA,圖為2019年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現代汽車(Hyundai)的電動車款KONA去年頻傳起火事故,日前決定召回並更換電池,韓國國土交通部今(24)日發布起火的調查結果,認為原因可能出自電池組件缺陷所引發的內部短路,而根據外媒報導,現代將在全球範圍內召回約8.2萬輛,若再加上之前的召回行動,此舉將使現代損失約9億美元。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土交通部的輔助機構交通安全公團,其旗下汽車安全研究院(KATRI)從去年10月開始,便對召回的高壓電池系統組件(BSA),進行精密調查和可再現性評估。

結果發現,現代汽車旗下3款電動車的電池,由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在2017年9月至2019年7月,於中國南京工廠生產的部分高壓電池系統組件存在缺陷,可能引發車輛起火。

但可再現性評估還沒有得出結論,將繼續調查確切原因。

《路透》報導則指出,現代汽車將將在全球範圍內召回約8.2萬輛,若再加上之前的召回行動,此舉將損失約9億美元。具體數目約是7.6萬輛KONA,以及一些IONIQ和Elec City。

LG能源解決方案在聲明稱,現代汽車在LG電池系統中,誤解了LG關於快速充電的建議,不應該說電池就是造成火燒車主因。

現代汽車表示,召回的成本預估約1兆韓元,其中約389億韓元屬於首次召回的。早在去年10月,現代就曾召回進行電池更換和設備升級,結果今年1月,已召回並檢修的車輛又發生火燒車狀況,迫使韓國政府展開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