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磊董座:下半年會更好 化合物半導體將達80%

2021/08/20 11:37

漢磊董座:下半年會更好,化合物半導體將達80%(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功率半導體廠漢磊〔3707)今天上午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徐建華於會後受訪指出,漢磊布局化合物半導體超過10年,這將是未來營運的主軸,近2年策略上正往氮化鎵、碳化矽、車用MOSFET、二極體、TVS五類別發展,特別鎖定車用相關,今年巳看到成效,預估今年碳化矽與氮化鎵整體佔營收比重約15-20%,明後年將逐年顯著提高,2-3年後上述五類產品的營收比重目標設定為80%,因價格比一般半導體高,不管在營收或獲利都會有幫助。

徐建華指出,功率元件在未來幾年將會有結構性的需求增加,主要是因節能減碳的發展趨勢及5G、電動車等應用,從新能源的產生到傳輸端或應用端,對功率元件的需求將會大幅增加。

他並表示,漢磊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好,雖然近期看到部分PC產品有略修正,公司會持續觀察,但目前看明年上半年也是樂觀的,因為客戶排隊要產能還是很多,給出的預測,產能仍不足,「產能滿到年底,還是沒有問題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