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磊科新任總經理劉燦文 曾被武漢弘芯挖角任廠長

2021/03/10 08:02

漢磊投控董事會9日通過與子公司漢磊科合併。(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為了全力發展化合物半導體,漢磊投控(3707)董事會9日通過與子公司漢磊科合併,合併後公司名漢磊科,合併基準日擬訂於今年7月1日。董事會並通過漢磊新任總經理劉燦文人事案,劉燦文是漢磊董事長徐建華在聯電的老部屬,當初跟隨徐赴和艦開疆闢土,也曾任近期半導業喧騰一時的武漢弘芯半導體的廠長。

竹科業界傳出,劉燦文是徐建華以前任職聯電旗下聯誠的部屬,也是跟隨他到蘇州和艦打拼的第一批主管,劉後來回台任聯電協理,但2年前離職,加入武漢弘芯在台公司、位於竹北的宏啟,並前往武漢參與建廠等事宜,曾擔任廠長職。武漢弘芯因延攬台積電前營運長蔣尚義而聲名大噪,也因上演千億世紀大騙局而廣受矚目,本月5日正式遣散所有員工。

漢磊於2014年成立漢磊投控,旗下掌管漢磊科與嘉晶兩家子公司發展。漢磊投控9日表示,公司考量產業環境變化及目前並無全球性投資營運需求,為專注利基型功率半導體的代工生產,同時擴大佈局節能、新能源汽車等相關產業的應用,將改以產業營運模式作為新組織結構發展重心。

漢磊投控並指出,未來合併後,漢磊投控暨漢磊科技將加速掌握產業趨勢,全力發展化合物半導體技術;以利基型矽功率半導體,氮化鎵(GaN)及碳化矽(SiC)的磊晶及元件代工作為主力的營運模式。

漢磊投控此次再與子公司漢磊科合併,合併後公司名漢磊科,漢磊投控表示,此集團內的組織合併,對漢磊投控的財務、業務及股東權益將不會有所影響。預期透過公司組織整合及資源有效應用,可降低重複管理成本,將可提升漢磊企業整體經營獲利力及股東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