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魚目混珠!日本調查發現:市場上逾3成半導體為假冒品

2021/08/19 15:29

日本調查發現,市場上3成以上半導體為假冒品。(示意圖,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短缺問題持續延燒,為獲取更多半導體,讓許多企業購買了以往供貨渠道以外的半導體,但現傳出有大量「假冒」半導體流通在市面。根據日本1份調查數據指出,市場上有逾3成以上的半導體為假冒品。

《共同社》報導,根據衝電氣工業的子公司「衝Engineering」調查報告指出,公司自今年6月啟動半導體真偽鑑定服務,接到100家以上企業的委託,發現委託調查的半導體中有3成以上為「假冒品」。

衝Engineering指出,上述「假冒品」多為將產品上標註的廠家名竄改成大企業名稱,也有不少從10年前生產的廢家電中取出,拿來當做新品來銷售的半導體,以及原本應被廢棄的不合格的半導體。

據悉,上述假冒半導體多來自中國、韓國、東南亞,且很多都是在網上做交易,由接到組裝廠家訂單的專業貿易公司等購買。

報導指出,若劣質半導體的流通進一步擴大,不僅將導致產品性能下降,恐還會對產品安全性造成負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