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家印才卸任 恒大總裁被爆減持物業、汽車業務 套現過億港元

2021/08/18 18:36

恒大集團總裁夏海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恒大集團正值多事之秋,繼昨(17日)傳出許家印已卸任恒大集團董事長一職,也不再擔任恒大地產董事長後,現又爆出恒大集團總裁夏海鈞減持恒大物業和恒大汽車的股票,套現過億港元,再次引發外界議論。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港交所相關文件內容顯示,夏海鈞在8月11日以平均7.3026港元/股的價格出售1000萬股恒大物業的股票,估算套現約7302萬港元;另外以平均14.1785港元/股的價格,出售300萬股恒大汽車股票,估算套現約4253萬港元,二者合計約1.16億港元(約4.1億台幣)。

減持後,夏海鈞恒大物業持股比例從0.61%下降至0.51%;而恒大汽車持股比例則從0.15%降至0.12%。

夏海鈞此次減持套現的行動,也引發外界熱議。有網友表示,「上層開始套現跑路了」、「是熬不過去了還是準備給國資接手了?」、「恒大會不會是第一倒下的房企」、「都是公司正常發展的實務,沒什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