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一席話 中國股市上演大逃殺!昨3800家公司下跌

2021/08/18 08:10

香港股市昨午盤大跌。(圖擷取自yahoo股市)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A股、港股在昨天午盤之後突然閃崩,截至收盤,上證、創業板都跌了2%,恆生科技指數更是跌了3%,互聯網科技股集體重挫,騰訊 阿里均跌超4%;逾3800家公司下跌,股盤上一片慘綠。原因一度指向中國軍方發布在台海西南海域演習的軍事行動,引發恐慌,但是,從時間點來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共中央財經會議下令整頓「高收入」群的說法,更具說服力。

中國上證午盤跳水。(圖擷取自yahoo股市)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A股市場是在午後才突然大跳水。截至收盤,三大股指跌幅均超過2%。個股幾乎全面殺跌,兩市僅有600支個股飄紅,3800支個股殺跌。前期熱點更是全面熄火,半導體、白酒、醫療跌幅慘重。

追究股市跳水原因,中媒引述市場觀點,先是指向美國參議員的一則推文,指美軍在台灣駐軍達3萬人,造成市場殺跌,但在台灣表達全盤掌握的訊息之後,市場反彈;接著,再有市場觀點認為,中國東部戰區昨天在台灣西南、東南等周邊實兵演練,引發恐慌。

不過,中共在台灣附近軍事演習幾乎成常態,造成不了中國內部的恐慌,而有分析師認為,經濟走弱才是關鍵。

中媒分析未提及的部分是,習近平昨天主持中共中央財經會議時,點名要對高收入者強化「規範及調節」,還要這些人「更多回報社會」;並指不要少數人富裕,要全社會共同富裕;這些重要指示,恐怕才是引發中國投資人大逃殺的主因。

另據中國股市昨天資金走向,與今年7月外資落跑的資金走向不同,昨全天仍是淨買入14.74億元人民幣,意味著昨天的殺跌並非外資主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