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有錢人慘了!習近平點名要加強對高收入者「規範和調節」

2021/08/18 07:09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揚言對高收入進行規範和調節。(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續打擊互聯網巨頭、補教業等一連串的大型連鎖企業之後,中國投資人哀鴻遍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昨天主持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時,直接點名,要加強對高收入的規範和調節,要「合理調節過高收入,鼓勵高收入人群和企業更多回報社會」。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釋出的訊息,習近平在會議中發表講話,直指「高收入」階層及人群,強調「允許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區先富起來」不是少數人的富裕,而是要「共同富裕」,疑是宣告終結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改革開放政策的時代終結,反向走回「走回共產」時代。

習近平強調社會公平,點名要「加大稅收、社保、轉移支付等調節力度並提高精準性」,擴大中等收入群體比重,將中國社會建立成中間大、兩頭小的橄欖型分配結構,而重點作法就是增加低收入者的收入,且「要清理規範不合理收入,整頓收入分配秩序,堅決取締非法收入」,還要鼓勵高收入人群和企業更多回報社會。

習近平在會中強調「防止在處置其他領域風險過程中引發次生金融風險」。

綜合媒體報導,事實上中共今年上半年歷經對企業巨頭多番打壓,7月出爐的經濟數據相當難看,再有正在發生的天災、人禍,中國經濟學家任澤平就分析,中國可能處於經濟周期從滯脹(停滯性通貨膨脹)到衰退階段,對未來經濟下滑壓力要有估計和準備。而習近平昨天的會議,證明中共經濟、金融危機的到來。

昨天的會議,由習近平主持,包括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政協主席汪洋,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等人出席,會中有包括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有關金融風險及穩定的工作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