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20大估習將續任 邱垂正示警美國:恐會變更武斷

中共明年將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外界認為中國領導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期,我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示警,預估接下來中共不僅不太可能降低其外交政策侵略性,在20大後甚至會成為一個更武斷的政權。(資料照)

中共明年將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外界認為中國領導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期,我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示警,預估接下來中共不僅不太可能降低其外交政策侵略性,在20大後甚至會成為一個更武斷的政權。(資料照)

2021/08/18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明年將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外界認為中國領導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期,我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在出席華府智庫活動時示警,預估接下來中共不僅不太可能降低其外交政策侵略性,在20大後甚至會成為一個更武斷的政權。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17日受邀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線上活動,會中CSIS中國研究主任白明(Jude Blanchette)在討論兩岸關係未來趨勢時指出,過去5年多來,台灣遭受北京長時間脅迫施壓與恫嚇,包含政治假訊息、網攻,進入台灣空域的共機數量也不斷增加,他認為接下來的5年會是關鍵期,要看台灣能否在維持民主制度的同時,也維繫台海和平。

白明也指出,中共明年將召開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預估習近平將進入第3任期,對此邱垂正表示,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近期頻頻被提及,包含美日印澳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美日雙邊會議、美國歐盟領袖峰會及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等都有談到台海議題,他認為未來中共不太可能降低其外交政策侵略性,並認同在20大上習將會確立自己的第三任期,接下來中共也可能會成為一個更武斷的政權。

邱垂正也分析,在習近平領導下,中共走向新型極權主義,對國際秩序和自由民主發展造成威脅,並指習近平有兩點極端,一是走向高度中央集權,越來越仰賴小圈決策的方式,包含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化、推動新疆集中營、強推香港國安法等,都是走向極端決策的案例。另一個極端則是在中國國內推動狂熱的民族主義,藉此確立領導的合法性。

針對接下來的台海局勢,邱垂正也說,過去5年北京一直拒絕跟蔡政府對話,且不斷強加兩岸同屬一中的九二共識,沒有給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因此他必須強調,為了維護台灣主權和民主,台灣承諾繼續以不挑釁、和平的方式維護和平,並希望兩岸能達成有意義、有尊嚴的對話。他也提到台灣未來會有3大目標方向作為,包括確保國際社會充分認知台灣在對抗中共極權及促進印太區域自由、開放與繁榮上的戰略重要性,以及作為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主要關鍵技術提供者,未來會持續強化這個角色地位,並與貿易夥伴加強多元化的貿易關係。第三則是持續推廣並維護台灣成功的民主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