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除息考驗人氣 早盤填息率一度逾6成

2021/08/10 11:36

大立光除息考驗人氣,早盤填息率一度逾6成(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光學鏡頭廠大立光(3008)今日除息,每股配發91.5元現金股息,創歷年新高也改寫台股紀錄,早盤以2770元開出後,一度上漲60元,填息率約65.5%,惟台股不振,隨後漲勢收斂。

大立光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82.9元,為史上次高,但大立光打破連續7年配發率低於4成紀錄,將配發率拉高至5成以上,使大立光今年配發91.5元股息,創下歷史紀錄,發放現金總額122.74億元,預計9月3日入賬。

此外,大立光位吸引投資人、大型投資法人長期持有,8月25日股東會擬修改公司章程,未來改為半年配息1次。

去年大立光為配合防疫需求,取消股東會後實體記者會以線上進行,隨疫情趨緩,大立光今年將股東會雖然仍不開放採訪,但是將恢復過去行之多年會後實體記者會,預期各界聚焦重點將在大立光營運策略以及新產品、新技術量產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