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7月營收成長 8月會更好

2021/08/06 05:30

大立光7月營收回溫,8月會更好。(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昨公布7月合併營收38.03億元,較6月成長13%,但仍較去年衰退18%,展望8月,隨客戶新機種拉貨動能增溫,預估會比7月好。另外,大立光將於8月10日進行除息,每股將配發91.5元現金股利,填息表現備受注目。

大立光營收已連續2個月呈現月成長,惟成長力道與過去相比明顯趨緩,法人分析,主要是疫情後,整體市場需求尚未完全恢復,尤其高階機種打擊最大,而上游缺料也是原因之一。

其中,產品組合的調整在7月更為明顯,從大立光7月手機鏡頭出貨結構來看,2000萬畫素(含)以上比重下滑至2成以下,1000萬畫素佔比也從6月的5-6成降至4-5成,800萬畫素維持1成不變,其他鏡頭出貨比重從2成以下大幅提升至3-4成。

根據大立光分類,其他鏡頭主要是前鏡頭、感測鏡頭等500萬畫素以下,屬於中低階手機鏡頭。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先前也表示,有客戶基於價格成本考量,要求「高設計值、低出貨規格」。不過還是有滿多客戶重視影像品質、要求高規格產品,預期高規的8P(塑膠鏡片)鏡頭年底出貨,高規7P的鏡頭Q4放量。

法人認為,大立光第2季營收101.13億元,將是今年最低的1季,第3季隨市場旺季到來、蘋果新機出貨,營收將逐月回升,只是整體手機市場仍在調整中,從大立光出貨結構來看,可以看到主要手機鏡頭規格下修,可能影響大立光旺季表現,第3季營收回升速度仍緩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