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喉舌瞄準網路平台 快手慘跌15%、創史上最大跌幅

2021/08/06 11:46

中國短影音平台快手週四在港股價暴跌15%至89.10港元,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中國監管風暴延燒,中國官媒更是不斷火上加油、發出警告,導致多家中企股價相繼暴跌,短影音平台快手週四在港股價暴跌15%至89.10港元,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綜合外媒報導,快手週五延續昨日跌勢,一度觸及78.60港元的低點,因中共第一喉舌《人民日報》再敦促加強對網路影音內容的監管。

《人民日報》週五1篇文章指出,網路平台應努力在青少年族群推廣「健康粉絲文化」,因為不夠力的監管已助長一些不當活動。文章指責,一些網站透過演算法與大數據來創造偶像,並鼓勵粉絲花錢支持。

據報導,在快手上市禁售期到期後,快手在週四創下有史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突顯投資者對中國網路打擊擴大的擔憂。

《彭博》指出,北京遏制網路巨頭的運動正邁入第10個月,就像是一場雲霄飛車的磨難,促使投資者重新思考從中共打擊螞蟻、阿里巴巴到美團、滴滴的長期後果。

報導稱,這些行動表明,北京決心要牽制私營企業,以解決社會不平等的問題,並奪回對經濟及穩定性至關重要的數據掌控權,同時還控制著龐大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