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監管打壓 策略師:北京不惜一切代價解決社會經濟問題

2021/08/02 11:29

星展銀行股票策略師認為,中國對補教業的打擊顯示,北京將不惜一切代價,解決社會經濟問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打壓網路、教育等產業,重創中概股,星展銀行股票策略師表示,中國對民辦教育的打擊顯示,北京將不惜一切代價,採取強力的行動解決社會經濟問題。

《CNBC》報導,星展銀行股票策略師林子津(Dennis Lam)在網路研討會上表示,中國政府準備盡一切努力糾正人們認為的社會和經濟問題,並點出中國新政策的速度、效率和力度,強調「股市波動根本不是考慮因素」。

林子津指出,對於面臨高監管風險的產業,包括教育、電子商務,網路和醫療保健,投資人做出最壞的打算較為謹慎。

中國證監會7月28日臨時召集國際投資機構,林子津表示,此舉確實是試圖緩解市場擔憂。1名知情人士則透露,僅管監管機構沒有發表公開聲明,但北京將繼續允許中企在美上市。

星展銀行首席中國經濟師梁兆基(Chris Leung)表示,中國當局的心態出現了「根本性的轉變」,打擊民營教育表明,中共國家政策現在已經考慮到社會因素,超出金融和經濟的考量。

瑞銀中國全球金融市場部主管房東明(Thomas Fang)指出,在涉及國家安全、壟斷行為或不利於社會價值的企業等領域時,投資人需要謹慎。這確實反映出更熱的市場以及全球整體流動性,但在政策不明朗的情況下,投資人應保持多元化。

林子津表示,中國監管機構的澄清有助於排除最壞的情況,但並沒有完全消除市場擔憂。就目前而言,投資與監管風險無關的舊經濟股是更安全的賭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