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監管突襲》美中概股掀拋售潮 規模近兆美元

2021/08/01 05:30

中國補教巨頭—好未來ADR(美國存託憑證)幾天內重挫七十%,相較二月高點崩跌九十三%。(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對補教產業的監管打壓,不僅狠狠重創華爾街中概股,且引發金融海嘯以來最大拋售狂潮,拋售規模近一兆美元!根據統計,美國中概股市值蒸發四千億美元,致使投資人再思考習近平時代的中國資產是否值得冒險投資。

中國補教巨頭好未來 崩跌70%

投資人大竄逃!中國補教巨頭—好未來ADR(美國存託憑證)幾天內重挫七十%,上週五股價六.○七美元,相較二月高點崩跌九十三%;新東方從七月二十二日以來重摔六十六%,三十日股價二.二四美元,較二月高點大跌近九十%。科技巨頭阿里巴巴、百度也受波及,七月股價分別下滑十四%、二十%。據FactSet統計,七月中國ADR共蒸發逾四○七○億美元,規模兩倍於去年三月。這波中概股大跌,導致那斯達克的中國金龍指數七月重挫二十二%,市值從二月紀錄高點蒸發七三○○億美元,其中七月一口氣流失三五四○億美元。

女股神也棄船 美退休基金考慮減持

一些機構投資人也降低中概股持倉,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創新ETF中概股佔比,已從二月的八%高點降至不到○.五%,而該基金完全出脫百度股票,僅持騰訊一三四股,也減持貝殼找房六十%部位。

外媒報導指出,從「橘郡員工退休系統(加州)」等退休基金,到William Blair等投資銀行皆重新思考其投資組合;過去十年,中國日益成長的經濟與蓬勃的科技產業,使得美國投資人無視美中關係趨緊下,仍投資中國市場。

中國反覆無常的監管行動,將驅使投資人思考對高速成長、但獨裁大國的投資風險與回報。William Blair投資組合經理人瑟斯頓說:「一個民間產業短時間內被滅除,我們全球投資人或許必須檢討與評估,有關中國投資的架構與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