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 定期定額投資5年報酬率翻倍

2021/08/03 09:47

疫苗覆蓋率提升促使經濟逐步解封,輔以財政刺激支持,帶動美國經濟強勁復甦,今年以來美股雖有震盪但仍屢創新高。(歐新社)

〔記者劉彥辰/台北報導〕穩健的基本面吸引資金大幅流入美國市場,根據路孚特理柏統計,今年上半年美國註冊的共同基金及ETF吸引超過九千億美元資金淨流入,超過投資者投入全球其他地區基金的資金總和。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國內核備的境外美股基金有64檔,今年上半年有六檔基金吸金規模增加超過十億美元,其中,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上半年規模增加41.65億美元、居六檔基金之冠,六月底規模突破267億美元。

理財專家分析,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之所以受到投資人青睞,在於該基金不追隨大盤指數,而是由下而上從整體經濟領域中挖掘最創新、能夠從新產業趨勢中獲益的潛力股。經理團隊選股眼光精準,因而能持續繳出穩健且優異的操作績效,統計至今年七月底止定期定額投資五年台幣計價報酬率達97%幾近翻倍,若採單筆投資五年累積報酬率更超過200%,過去五年平均年化報酬率達24.6%,皆優於同類型基金平均。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持股除了市場所熟知的尖牙股FAAMG之外,過去幾年將目光轉向非尖牙股的企業,尋找具備長線成長潛力但尚未被市場發掘的潛力黑馬,舉例來說,基金自2017年三月開始逐步增加Shopify持股,Shopify為一站式電商服務商,協助商家創立、經營和發展電商業務,目前已位列基金前十大持股之一,此檔個股自去年三月中低點以來累積漲幅超過370%,該公司第二季財報結果亮麗,獲利連續24個季度優於市場預期,營收更首度突破十億美元大關,市場預估2022~2025年營收年增率可望維持在三成以上。此基金除了近五成的科技持股外,醫療類股亦是基金重點布局,經理團隊看好醫療與科技結合帶動精準醫療的發展,持股多元,囊括醫材、醫療科技、遠距醫療及生技公司。

展望美國經濟及企業獲利基本面穩健,預期即使股市遭逢短線震盪將無損美股多頭格局,建議股市回檔應視為進場機會,尤其創新型企業在結構趨勢加持下,成長潛力不容小覷,建議投資人不妨交由實力經時間考驗的專業經理團隊操作管理,參與創新產業的長線商機。

美股基金績效(%)

基金名稱 定期定額 五年報酬率(%) 單筆投資 五年報酬率(%) 過去五年平均 年化報酬率(%)
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 美元 A 97.67 200.46 24.60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美元(acc)股 71.76 133.58 18.48
富蘭克林成長基金 A 62.27 117.71 16.83
富蘭克林高成長基金 A 47.07 79.22 12.37
摩根美國價值基金A股(分派) 30.27 50.36 8.49
荷寶BP美國卓越股票 M 美元 25.65 43.06 7.42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今年上半年規模成長逾十億美元之美股基金,績效採用台幣計價截至2021年7月底止。記者劉彥辰製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