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情時代 數位轉型受惠股將成投資主流

2020/12/08 08:00

近年國際政經局勢變化快速,金融市場亦隨著消息面而波動加大,然而,美國股市在央行推行寬鬆貨幣政策,資金充沛的支持下依舊繳出亮麗表現。(示意圖,法新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近年國際政經局勢變化快速,金融市場亦隨著消息面而波動加大,然而,美國股市在央行推行寬鬆貨幣政策,資金充沛的支持下依舊繳出亮麗表現。資產管理業者建議,與其隨著市場消息面而起舞,建議投資人不妨掌握三個原則,挑選主流趨勢、定期定額以及長期投資來提高投資勝率。展望後疫情時代,加速數位轉型儼然已成為企業在科技投資上的優先項目,能迎合企業數位化轉型需求的科技公司將為主要受惠族群,建議投資人將科技產業型基金納入投資組合。

依據理柏資訊統計截至今年11月底之十年期定期定額投資報酬率,國內核備的14檔境外科技股票型基金平均漲幅為170.64%,優於多數產業,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定期定額十年報酬率達212.46%,定期定額三年及五年的投資報酬率亦優於同類型基金平均,中長期績效表現亮眼。

身為長線投資者,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團隊傾向跳脫短線消息面,採取三至五年的長期投資觀點,憑藉制度化、由下而上的研究模式,挖掘可受惠於科技產業長線結構趨勢的潛力個股,是挹注該檔基金績效勝出的關鍵所在。

根據研究機構Gartner分析,2021年全球IT支出可望恢復正成長,預估將成長4%至3.8兆美元,其中,受惠於企業推動數位化的需求,企業軟體支出預估將成長7.2%,成長力道最為強勁。雲端運算因其按需使用、可擴展的特性,可幫助企業節省成本、提升效率及靈活性,未來兩年雲端支出可望維持雙位數增長。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團隊看準雲端運算的長期市場潛力,現階段在雲端概念股的投資比重超過三成,另外,展望2021年5G將進入爆發成長期,該檔基金目前在5G概念股的配置比重約二成,看好相關供應鏈包括半導體、電塔、軟體及電信商的營運將受惠5G的發展趨勢。

理財專家表示,著眼人工智慧、5G等技術及應用加速發展,科技產業中長期營運成長動能穩健,可望持續擔綱趨勢主流,建議投資人可將科技基金列為2021年投資組合的核心要角。

◎境外環球科技基金績效(%)

基金名稱/績效 十年期定期定額報酬率(%) 理柏整體穩定回報評級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 美元A(acc)股 212.46 5
聯博-國際科技基金 A 美元 203.49 5
富達基金-全球科技基金 A股 歐元 191.64 4
駿利亨德森環球科技創新基金 A2 美元 191.44 5
法巴科技創新股票基金 C (歐元) 167.64 4
百達-數位科技-R 美元 104.23 2

資料來源: 理柏資訊,新台幣計價至2020/11/30,取理柏評等2020/10/31整體保本能力最高五顆星者,按定期定額十年報酬率排序。記者吳滋雅/製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