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戰激情後 科技、醫療回歸投資重心

2020/11/10 13:56

資產管理業表示,選後市場仍將回歸基本面,看好低利環境下由美國為首的全球股票仍將以科技與醫療為中長期產業趨勢,建議投資方向可同時聚焦科技、醫療雙產業並重。(示意圖,歐新社)

2.0版AI新科技基金 投資涵蓋物聯網、智慧城市、醫療三大產業

美國總統大選激戰後無論最終爭議如何解決,資產管理業表示,選後市場仍將回歸基本面,看好低利環境下由美國為首的全球股票仍將以科技與醫療為中長期產業趨勢,建議投資方向可同時聚焦科技、醫療雙產業並重。

美國大選開票峰迴路轉,但觀察上週股市,總統大選不確定性無礙買盤低接熱度,S&P500指數11月單週快速回升逾7%,創今年4月以來最大漲幅,資訊技術(+8.7%)與醫療保健(+8.2%)尤其獲資金青睞,可見趨勢所在。機構法人認為,在拜登勝出與國會分治情境下,貿易戰風險和緩、加稅不易通過,且面對經濟風險,國會仍可能支持刺激方案,可解讀為對股市有利情境,至於大幅擴張財政的壓力也有望趨緩。

值得留意的是,選戰激情之餘,疫情擴散也隨之加速,秋冬疫情來勢洶洶(截至11/8),美國每日新增確診平均數已突破10萬人,選後排除政治考量,勢必得升級防疫措施,避免年底耶誕假期面臨封鎖窘境。而無論選情與國際局勢如何演變,投資訴求AI人工智慧與生技醫療雙產業,聚焦如科技、醫療、電器等高成長趨勢仍為主流,法人更建議應納入如:5G、雲端、半導體、物聯網、AR&VR、智慧醫療、智慧交通與智慧城市等新興產業。

銀行財富管理認為,若能透過彈性佈局成熟與新興市場,聚焦核心與創新AI技術,挑選具投資價值及成長潛力的公司,以彈性配置投資組合,掌握人工智慧與生技醫療整合發展之新趨勢,勢必能掌握中長期全球成長的趨勢。

資產管理業者建議,若想掌握投資商機,不僅應該掌握2.0版新科技趨勢,更應抓住產業方向、趁早佈局,建議不妨利用具備AI人工智慧與生技醫療雙投資研究團隊所操作的AI新科技基金布局,一同參與科技與醫療產業快速發展。

圖:AI新科技基金 人工智慧+醫療雙科技 加強火力巧妙互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