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中債市投資策略 富蘭克林:佈局側重高收益債

2021/07/07 19:14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現階段投資人債市佈局宜側重於高收益債爭取債息機會。(資料照,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全球疫苗陸續施打,各國開始經濟復甦,但仍有通膨升溫、變種病毒來襲、評價面等隱憂。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債券市場多已領先反應通膨和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現階段建議投資人,債市佈局宜側重於高收益債爭取債息機會,並藉由低存續期間降低利率風險,再以分散配置分享風險調整後的報酬空間。

富蘭克林坦伯頓固定收益團隊、美盛債券團隊西方資產、布蘭迪全球3大債市巨頭專家,今日共同解析今年中債市投資展望及策略。

富蘭克林坦伯頓集團債券團隊表示,全球經濟體將在不同季度達到成長高峰,首先是中國將先攀高峰、美國則現正處於成長高峰,歐洲及其他區域可望跟上復甦腳步。

至於通膨預期,團隊認為,儘管美國明年開始成長趨緩,但仍是非常健康的經濟環境,隨美國明年經濟成長自高峰回落,通膨不太可能再持續加速。此外,美國仍將面對疫情前即存在的通膨下行壓力,包括債務負擔、人口老化、以及科技創新取代勞動力,所導致成本削減等結構性問題,都將壓抑物價。預期今年一些暫時性因素推升通膨後,通膨終將逐漸減速。

此外,針對Fed如何退場,也牽動市場神經,但團隊表示,目前較不擔心縮減購債對於新興市場的影響,2013年時新興市場貿易赤字較為嚴重,實質利率較低、評價偏貴,此類情形現已有改善,且目前反而許多貨幣遭到低估,因此Fed再次退場的衝擊可能較輕。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桑娜.德賽表示,預期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轉陡情境,建議側重於低存續期間債券以及高殖利率債券標的,因疫情以來主要國家或企業歷經不同程度衝擊,因此精選持債為首要原則。美元計價債券應為核心,也看好如美元計價且可受惠於商品多頭的部份邊境市場債市機會。

美盛西方資產美國核心增值債券基金經理人約翰.貝洛斯則說,市場已領先通膨上升的情境,所隱含預期聯邦基金利率未來5年將到2%,且由於債券殖利率已較年初上升,潛藏著仍有收益機會、信用機會,以及新興市場機會可尋。例如,若以債息收入為考量,墨西哥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超過7%,預期其央行能有效控制通膨,這可做為投組合中增強收益的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