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壽遠距投保2個月賣4.5萬件 防疫保單佔比逼近5成!

2021/07/27 19:41

國泰「CVX泰好保」兩個月遠距投保衝出4.5萬件。(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人壽5月26日推出遠距投保,6月15日通過金管會保險局核准試辦業務,升級為「CVX泰好保」平台,國壽今天揭露期間創下好成績,截至本月25日止,國壽遠距投保件數已達4.5萬件,占整體壽險視訊件75%,以投保防疫保單、保障型商品最多。

國泰人壽今天舉辦「CVX泰好保」遠距投保平台記者會,國壽表示,在遠距投保件數約4.5萬件中,年齡層集中於年輕客群(20歲至39歲佔65%),地區以雙北及桃園較多,其中客戶與業務員居住不同縣市就佔約3成。

至於離島,過往要請假2至3天特地前往,除了自己的交通住宿成本外、客戶也要等待,現在透過遠距投保,相對方便、快速許多。國壽統計,有超過200名離島保戶選擇遠距投保,包括連江縣都有人投保,顯示遠距服務有效打破時間及地點限制。

以商品來看,國壽遠距投保銷售前2名都是防疫險,以投保防疫保單、保障型商品最多,占比49.5%約整體一半,其他方面則為重大傷病險及醫療險等保障型商品為主。

國壽表示,已有75%業務同仁使用遠距投保,而遠距件數佔總投保件數超過3成,遠距保單服務受理也超過3000件,業務員使用滿意度達92%,客戶對整體流程滿意度更高達95%。

國壽總經理劉上旗強調,婉拒投保成功,背後有關鍵三力,也就是數位應變力、團隊敏捷力與業務學習力,國壽銜接金控轉型策略,過去3年積極為數位轉型投注資源,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打造出契合客戶體驗的遠距服務。

國壽副總林昭廷指出,疫情相對趨緩後,遠距投保新契約件數仍持續上揚,上週遠距投保占整體新契約件數比率達35%至40%左右,顯示疫情之後,遠距投保占率將持續提高,國泰要帶給客戶的是突破時間空間的total solution,盼遠距投保成為業務員服務客戶與銷售的新管道、新常態。

他也提到,遠距投保4.5萬件中,以天秤座、獅子座及處女座排名前3名;若以生肖來看,則是屬牛、狗及龍者最多;同時24小時都可以投保,甚至有保戶在半夜3點完成投保,但最多的時段則為晚上8點到1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