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科*上半年每股賺1.55元 看好營運後市

2021/07/22 18:24

長科*上半年每股賺1.55元,圖為董事長黃嘉能。(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導線架廠長科*(6548)今日召開股東會,順利通過所有議案及完成董事改選,會後召開董事會,會中一致推舉由黃嘉能續任董事長職務,黃嘉能指出,未來將是長科*的「黃金五年」。此外,長科*在股東會後也公告第二季自結數,單季合併每股稅後盈餘0.88元,累計上半年合併每股稅後盈餘1.55元,創近三年同期新高。

長科*董事長黃嘉能在股東會上致詞時表示,長科*擁有領先業界的沖壓、蝕刻與電鍍製造能力,為全球主要的導線架供應商,2020年導線架全球市佔率約11%,客戶群涵蓋IC封裝測試、整合元件製造廠與IC設計公司。

他表示,2020年受惠於宅經濟興起,遠距生活加速新科技普及,高速運算帶旺半導體產業,帶動封測材料強勁需求,加上QFN產能擴充,進而帶動公司營收成長。從應用面來看,穿戴式裝置、遊戲機、手機到汽車等使用的晶片逐漸採用QFN技術。除了受惠於QFN需求增加外,擴充QFN產能及對外併購都是帶動營運成長動能的方式,未來將是長科*的「黃金五年」。

黃嘉能強調,面對導線架今年仍供不應求,報價會有所調整。但價格取決於原物料、匯率、市場供需及客戶關係等四大考量,長科*重視維持長期良好客戶關係,審慎樂觀看待未來整體導線架產品報價。不單在價格擁有話語權,他期望長科*能成為導線架產業的規格制訂者,而現在已經愈來愈接近這個目標。

長科*2020年營收為96.78億元,年增4%;毛利率為19%,年增加2個百分點;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為7.74億元,年增率為27%;以每股面額1元的股數計算,稅後EPS為2.19元;如以每股面額10元的股數計算,稅後EPS則相當為21.9元。

長科*今日股東會也承認2020年下半年盈餘分派案,下半年配發每股0.92元現金股利,加計 2020年上半年每股0.4元股息,長科*2020年全年配發每股1.32元股息;如以每股面額10元的股數計算,每股現金股息相當於13.2元。

長科*股東會並完成董事改選,新任四席董事為元耀能源科技一席(代表人為黃嘉能)和長華電材三席(代表人為黃修權、洪全成、蔡榮棟),以及三席獨立董事,分別為林壬林、歐嘉瑞、林宜靜。在股東會後旋即召開董事會,會中董事一致推舉黃嘉能續任董事長職務。

此外,長科*公告第二季自結數,單季合併營收為30.71億元,合併營業淨利為4.64億元,合併稅前淨利為4.09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為3.11億元,合併每股稅後盈餘0.88元;自結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57.91億元,合併營業淨利為7.56億元,合併稅前淨利為7.26億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為5.4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5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