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指期壓低結算!外資拿長榮、陽明祭旗

2021/07/21 11:58

台指期壓低結算!外資拿長榮、陽明祭旗(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昨日反彈大漲,但台股今日適逢台指期結算,外資布滿空單,台股開高大漲後,指數快速下壓翻黑,上下震盪達278點,法人指出,外資壓低結算企圖明顯,貨櫃航運股為人氣指標,長榮(2603)今日出關,早盤順利開高後,賣壓大舉湧現,甚至打至跌停版,可能是外資為了壓指數,拿長榮、陽明(2609)祭旗,長榮與陽明盤中皆見到跌停板,加劇市場恐慌氣氛。

長榮、陽明今日再度上演海盜船震盪行情,上沖下洗達18%,挑戰水手信心,法人指出,外資為了壓低結算,讓指數翻黑,刻意挑選貨櫃航運族群做為壓盤重心,成為外資回補空單的工具。

法人分析,近期貨櫃航運股股價一跌,台股「萬八」根本站不上,很明顯,台股若無貨櫃航運大啟航,台股大盤指數恐「萬八」無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