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長賜輪卸貨、檢修後 再投入營運

2021/07/21 10:22

長榮今日舉行股東會。(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今年3月卡在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輪,7月7日解除扣押重新啟航,長榮海運總經理謝惠全表示,據長賜輪船東告知,長賜輪抵達歐洲卸貨後,將需進塢維修,俟維修完成後,會再重新投入航線營運。至於長賜輪船東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達成和解的金額是多少?謝惠全指出,長賜輪船東基於保密協議,並未告知和解協議內容,不過,長榮會負擔共同海損,約貨物價格的25%,而此部份都有保險。

依照共同海損理算規則,貨主可依據貨物價格、發票向船東等求償,求償金額約貨物價格的25%。

謝惠全表示,長賜輪正在開往歐洲的航程中,依照驗船協會開立的適航證明要求,這艘租船必須以較低的安全速度航行,且只能靠泊荷蘭鹿特丹及英國費利克斯托2個港口。因應這項安全規範,原本預計運抵德國漢堡的貨櫃將於鹿特丹先行卸下,再轉運至目的港。

謝惠全說,以目前歐洲線運價而言,長賜輪卡了3個多月,對運量有影響,但價格部份,很難說,因為塞港會影響運量,但運量減少,則價格走高。

謝惠全表示,已妥善規劃碼頭泊位的安排,並將與卸貨港的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以期在船舶到港之後儘速卸貨。長賜輪抵達卸貨港的預計作業時程規劃為7 月28 日 靠泊鹿特丹Delta 碼頭,卸當地進口及轉口櫃、8 月2 日 靠泊鹿特丹Euromax 碼頭,卸漢堡進口及轉口櫃,再由長實輪(加班船)轉運至漢堡、8 月3 日 靠泊費利克斯托,卸當地進口櫃、8 月8 日 長實輪靠泊漢堡,卸當地進口及轉口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