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薩爾瓦多擬將發行自己的加密貨幣

2021/07/18 17:21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薩爾瓦多今年6月通過比特幣法案,成為全球首次將比特幣列入法定貨幣的國家。現有最新消息,指薩爾瓦多政府正計劃推出自己的加密貨幣。

拉丁美洲媒體《El Faro》報導,指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的兄弟和顧問Ibrajim與Yusef Bukele告訴潛在投資者,薩爾瓦多政府計畫在今年底推出全國性的穩定幣加密貨「科隆美元(Colón-Dollar)」。

對上述報導,薩爾瓦多新聞發言人回應表示,除了6月通過的比特幣法之外,政府不會考慮任何貨幣改革。據悉,Ibrajim與Yusef Bukele並未在薩爾瓦多政府中沒有擔任正式職位,但布格磊聽取他們的意見並經常與他們協商。

儘管薩爾瓦多新聞發言人否認推出該國加密貨幣的消息,但有熟悉談判的消息人士透露,即使在通過比特幣法律之後,推出國家加密貨幣的計劃仍然完好無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